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
見證奧秘世界:宗教建築

愛因斯坦曾說「人生有許多經驗,其中最美的莫過於對奧秘世界的親證」,無論是哪個宗教、信仰,無非不是群眾的精神寄託之處,在純粹的精神空間中得到了慰藉、提升心靈感受,也進一步見證了藝術。

我的家人不是人!寵物宅特輯

寵物寵物,我們最寵愛的小動物,與其他的家人一樣也是家庭的一份子,構思空間時當然要把牠們的生活空間規劃進去!本特輯介紹世界各地的寵物宅,看看設計師們如何將人與動物的生活平衡展現。

旅居宿命:令人回味的餐廳巡禮

旅途路上最怕的就是餓肚子,飲食問題解決了,才有好心情和好體力不斷冒險!本特輯精挑細選值得一遊的特色餐廳,用餐的同時也能體會設計師如何讓空間大放異彩,讓你的眼睛和肚子都飽飽的。

旅居宿命:令人難忘的旅館巡禮

四處遊歷少不了要有遮風避雨的地方,有些人認為機能俱全,簡陋也無妨;有些人則傾向享受休息的時光。本特輯精挑細選適合冒險家和漫步者們的短期居所,不同的設計體現了不同經營者的各種理念,僅有一個共同目的:卸下你的滿身風霜。

舊建築重生日記

在國外,並不流行拆舊建新,而是採取舊屋重生、或是僅拆除一部份構造的作法,讓歷史文化的足跡得以延續,從遠處放眼望去,映入眼簾的是蘊含當地文化的傳統之美。舊的建築可能原本是工廠、教堂或聲色場所,賦予舊建築新的意義,等於給建築注入新的生命。

商業大樓:迷人又前衛的地標

玻璃帷幕、高聳入雲、繁忙人潮聚集在精華地段,恐怕是大家對商業大樓的普遍印象。除了標新立異奪人目光之外,商業大樓要兼具標誌性和機能性的責任,為何在都市中是重要的事?人們對商業大樓投以何種期待,建築師和都市設計師又如何創造超越期待的跨時代建築?

眾工事:在我家與你家之間……

那些我們習以為常,卻不是理所當然的龐然大物,我們稱之為基礎建設,生活之基礎,社會之基礎,要把基礎蓋好所需的資源不僅僅是「基礎」如此清淡。建築師和都市設計師的目標不只是要把東西蓋好,更要思考到這些建築對你我的生活會帶來什麼影響。

絕美麻雀家!不到10坪機能小宅

有限的空間裡,發揮無限的創意!不到10坪的家也能機能齊備,住起來舒適又便利,設計師們的操刀秘訣都收錄在本特輯中,還不一睹為快!

驚豔石造建築

比起木造建築,石造建築更加堅固,建造成本和技術也有更進一步的要求。又硬又重的天然石材,經過建築師的精密設計後,變身為讓人嘆為觀止的建築物。

大家身邊都有一個咖啡控

台灣人有多愛喝咖啡?大街小巷如繁星點點的各式咖啡廳、在文創市集裡隨便丟個石頭都能砸到的手沖咖啡攤、默默生長在郊外的職人烘豆廠、國際比賽中不斷奪冠的台灣咖啡師……這麼多咖啡廳該怎麼喝、怎麼看?你看得懂咖啡廳的設計嗎?本特輯蒐羅世界各地的特色咖啡廳,帶你一窺店主...

Welcome!讓我們用台灣風情招待你

什麼是台灣文化?來台灣住一晚就知道!本特輯精選台灣各地風格民宿,讓你看見熟悉又不一樣的台灣!

實用美學的極致!微型建築展

微型建築將基地效用最大化,卻非僅僅把所有東西都縮小一號那麼簡單,要平衡實用性和藝術性,沒有硬底子可是設計不出來的!